close

  又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昨晚一個人入晚,對著自己說了好多話,講了奇怪的故事,也講了詭異的妾想,如果妄想中的世界是真實的就好了。

  說是,話要講出來才有可能變真實的,夢想就要太聲說出來,但是我從來沒有明確的說過自己想做什麼,在心裡反覆數百遍的夢想,在口中一次也沒出現過。是出於羞愧吧?對自己深度的沒自信造成的,覺得自己的天賦和夢想並不相當,怕被嘲笑,怕失敗,怕夢想破碎。

  <被討厭的勇氣>就闡述過這種人,說著,只是我沒機會去做而已,我去做的話一定…只會說著大話卻什麼也不做的傢伙。因為做了,會有失敗的風險,不做,夢想就是懸在空中供自己參拜的對象,對神明許願,想像有一天會一蹴登天。想像自己會成功無疑比努力讓自己成功簡單多了。

  那,知道了自己是因為害怕而不願意踏出那一步之後,就會正視自己的懦弱而勇敢一次嗎?

  不會。

  至少我到現在還沒做到,知道自己是害怕,害怕的事情是自己才華不足,那知道原來是因為害怕讓我裹足不前這件事並沒有解決我才華不足的這個問題。我只是更明確的知道自己是個無比懦弱的人,而最大的問題是不想放棄的心情,提不起又放不下,真正陷入泥淖啊。

  今天推掉了一份面約,收到了另一份面試邀約,明天要面試了。

  不安。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