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圖書館。

  搬到這裡快一年了,才第一次去圖書館。大概是在我心中圖書館和家庭密不可分,總圖倒沒什麼,社區的圖書館更像是擁有當地人氣味才可以進去的地方,尤其是像是原生居民第二個家。像我這樣的外地人進去警報就會大響,告訴所有的居民,這裡有外人入侵。

  小時候爸媽很常把我們丟到圖書館,只要到圖書館,就沒他們的事了。館內的阿姨和我們很熟悉,爸媽也很放心讓我們待一整天,圖書館就像我們的小天地一樣。大概是這樣我才一直覺得圖書館很封閉,只適合進入自己熟悉的圖書館,而不應該擅闖別人的小天地。

  第一次進去松山圖書館有些摸不著方向,和家裡的整棟圖書館不一樣,他是隱身在建築物中的某幾層樓,除了圖書館的其它樓層另有辦公室等其它用途,該說不愧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嗎?有些怯步,在我東張西望的尋找進入圖書館的大門,我就已經被認定是外來客了吧。踏進大門不禁緊張起來,身上的氣味不合,我是屬於屏東圖書館管轄的啊。

  圖書館的入口在7樓,6樓和以上都得走樓梯,只有5樓的自習室是要搭電梯前往的。

  了解了這些,我自覺也染上松山居民的氣息了。

  讀了期刊,有了想看的書,辦了借書證,似乎借完書就該離開了。但還想留下來。

  5樓的閱覽室得搭電梯下去,小小的可以容納的人並不多,比屏東的圖書館還少,家鄉的圖書館是真的很廣闊啊。

  座位不多但也沒有坐滿,這個時間在裡面的人都是社會人士,不曉得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是沒有工作的呢?每個人看起來都挺有方向,桌上疊著幾本厚重的書,振筆急書的用功著。雖然滑手機放空的也不在少數,但至少桌上都擺了幾本書和攤開的筆記。

  地政士,票據法,法學…真是各式各樣。大部份都是我沒接觸的類型。

  身而為人我們的相同點是如此之多,卻又如此不同。

  拿出筆記本,我的桌上也只有一本筆記本了。在空白的章節塗塗寫寫,寫著不著邊際的話語,寫著腦海中飄盪的思緒,寫著不成文章的句子。

  有些冷,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