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附近在整修。

  工作的師傅很準時,每天九點到一到就盡責的開始鑽啊鑽,造成待業在家的魯蛇失去了睡到12點的失業唯一的幸福。就這樣開始鑽一整天,鑽到我逃出家門。但我今天實在不想出門,邊想著人類的適應能力要到何時才會對噪音充耳不聞,又想著不可能這種聲音我大概一輩子也無法忍受。真不曉得現場的師傅是怎麼忍受的?他比我近距離,也無處可逃的得要面對噪音,這是他的工作,不像我只是在偶爾家附近有人施工才會聽的到,而是年復一年,待在那個環境之中。我是個嬌生慣養的孩子,沒吃過什麼苦也沒做過什麼苦工,雖然女朋友在營造業工作,但我一個做工的人都不認識。在我好奇他們生活的同時,他們對我這種人不曉得是怎樣想的呢?

  每一種職業都得有專業的人才去執行,要有人傳承下只有實作才能得到的寶貴經驗,有些精美的技術才不至於失傳。我一直很敬佩那些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能夠說出每項工程的眉眉角角,像是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水泥該怎麼堆,抿石子需要一口氣完才漂亮…還有說不出的,施力的種種技巧。他們可以淘淘不決的對於自己的專業說上一整天,表達的方式可能不會非常的清楚,因為有些事情再怎麼說還是只有懂的人的聽得懂,做過的人才知道。每當看著專業人才,我都覺得他們在閃閃發亮。

  而我這種,讀書上來的孩子呢?高中死活記下來的歷史地理早就忘了一大半,而記得列寧、史達林的事蹟對我尋找工作一點幫助也沒有。鮮少勞動孱弱的雙手要去做餐飲業也端不起兩碗麵,害怕人群的性格對於服務業更是一大難題。好吧,看起來我真是一無是處。

  該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呢?不管做再多職涯檢測都不會曉得吧,連在回答檢測的題目時都模凌兩可,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