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了。

  一早醒來喉嚨無比疼痛,和乾澀的狀況不一樣,而是來自喉嚨本身,灼熱的疼痛。剛醒來的早晨房間裡沒有熱水,喝了一口涼水想潤喉嚨,卻發現除了疼痛再也感受不到水滑過喉頭的順暢感。從離職到現在還沒生過病,就當我意識到這點時,生病了。頭很沉,手腳施不出去,從床上想起身就像攻頂玉山一樣困難。女朋友出門上班了,我又夢又醒的在床上躺到11點,過程中施工的聲音不斷侵優我,想好好深沉的睡一覺因為施工的噪音和氾濫的鼻涕而變得奢侈。

  久違的看了西醫,我不太喜歡看醫生,不喜歡吃西藥,我似乎過於相信自己孱弱身體的復原力,但這次喉嚨劇烈的疼痛讓我放下堅持,走進診所。

  幾乎是昏睡了一整天,醫生說回家睡一覺吧,藥袋上也寫著副作用是會想睡覺,於是在噪音和藥效的抗衡中,幾乎睡了一下午,雖然睡的很不好。有些無法理解,需要上班的人可以這樣生病嗎?是因為我現在待業中所以才會生病的嗎,因為我有可以休息的時間。

  之前上班時前了病假,被扣全薪,心裡想著再也不要請病假了,但每次月經來總是無可救藥的無法清醒,7點多醒得要出門上班了,卻打開手機傳送我無法上班的訊息,然後在發薪時看著自己減少的薪水獨自傷心。

  工作和生活要如何平衡呢?同事會拖著發燒的身體前往公司,硬是上著班,貼著退熱貼和喝著溫熱的水,人生有必要活得這麼辛苦嗎?

  我想成為自己時間的主人,卻不知從何做起。

 

 

 

 

 

arrow
arrow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